2020年11月20日

第A11版:

淮北市天一中学特色教育异彩纷呈

■ 记者 方芳

通讯员 于金龙

本报讯 11月19日,淮北市天一中学艺术班师生认真开展专业课训练,积极备战2021年高考艺考。

淮北市天一中学坚持艺体特色办学,落实素质教育,为高中学生发展艺体兴趣特长搭建平台,开设美术、体育、音乐、舞蹈、编导、书法、表演等艺术班,每年有400名左右考生参加艺术高考,一批学子成功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学习深造。

淮北市天一中学从高一开始就将美术高考培训与文化课配套教学进行高度融合、同步教学,严格按照美术高考要求,科学编排专业课、文化课,实行寄宿制、全封闭的教学管理模式。淮北市天一中学开设美术高考教学十多年来,一直秉持“文化+美术双提升、省统考为主、理性冲刺校考、始终围绕录取”的办学理念,连续10年安徽省美术专业统考达线率100%;本科院校录取率85%以上。

“让艺术浸润生命,让生命更加灿烂。”音乐班的声乐一对一教学,器乐一对二,理论大课制,小课个性化,通过完善艺术教育管理制度,形成学生、家长和教师多方参与的新型管理模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课余时间,学校积极为学生创造温馨和谐的音乐大家庭,定期开展声乐专场、器乐专场音乐会,既能让学生积累舞台经验,又能丰富校园文化,学生艺考专业课达线率100%。

校长林祥华表示,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精神的升华。艺术教育是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实“五育并举”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天一中学在平衡学生个性和共性中,一直探索让学校教育和学生特长共同发展,为学生构筑幸福人生奠定了基础。

2020-11-20 方芳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513.html 1 3 淮北市天一中学特色教育异彩纷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