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第A10版:

莫让不文明行为 煞了风景

■ 记者 傅天一

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总体利于出行,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6月26日,记者在相山公园景区看到,大部分游客均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仍有小部分游客存在乱扔垃圾、攀爬雕像等不文明行为。

当天上午,在相山公园里的动物园门口,记者看到那尊标志性的白色石狮子雕塑周围围满了举着手机拍照的群众,两米多高的狮子雕塑上则挤满了很多摆着姿势等待拍照的孩子,还有个别胆大的孩子爬的更高,试图骑到狮子的头上合影。白色狮子下身很多地方都被踩乌,脚印手印离近一看比比皆是。孩子们的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仅没有被父母禁止,反而有的孩子还是被家长抱上去要求拍照的。而在距离动物园不远处的另一尊铜制的梅兰芳雕塑上,记者也看到了有人攀爬合影,而雕塑的膝盖等突出部位也已经被磨的光亮变色,由于这个雕塑较小,旁边还有排队等着要攀爬合影的孩子。

“这种不文明行为,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假期人流量猛增,我们也增派了巡逻人员,发现这种攀爬雕塑的行为就会上前制止,大部分游客还都是能遵守规定的。”相山公园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2020-06-30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9932.html 1 3 莫让不文明行为 煞了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