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第A10版:

社区监管物业 居民住得安乐

■ 记者 韩惠

本报讯 安装楼道照明灯,疏通下水道,进行小区绿化亮化……端午假期里,凯莱文苑小区“升级改造”紧锣密鼓。“新的物业来了,能找到人说话,能找到人办事了。”居民们说,“多亏了街道、社区对物业公司的整治监管,我们才能够在这里住得安乐”。

凯莱文苑小区坐落于南黎街道李楼社区,2008年起先后五六百户居民陆续入住。2016年,业委会通过招标方式更换了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没想到,物业公司进驻后不久便出现管理混乱,对业主的多数诉求置之不理,“路面老化,车辆停放随意,多个楼幢的楼道灯损坏”,提起往事,居民李雨连连摇头。不仅如此,由于少人管理修剪,一些绿化树长至4楼甚至6楼高度,树挨着树不说,紧靠着住家窗户,严重影响采光和日常出行。

6月17日我市突降大雨,小区主干道出现积水,水深处可达成人小腿中段,居民赶到物业办公室寻求帮助,竟发现空无一人。接到居民反映情况的电话后,李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强带队赶来,迅速协调一台水泵、组织人员将积水抽净。“疫情防控期间,这个小区的物业在加强宣传、巡逻消毒、人员进出管控方面都非常薄弱,也是社区发现后及时加强监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李强说,当天晚上,社区下定决心,将不作为的物业公司清退出场。

18日一早,由李楼社区牵头,新物业公司临时入驻凯莱文苑,对小区进行规范管理和服务。当天,物业便派人来到1楼2单元的居民胡焕路家中,对他家因管道破裂、泡了几个月污水的地下室进行排水修复。“街道、社区为群众真办事、办真事,今后我们也会与物业公司做好配合,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履行业主义务,共同管好小区”,看着焕然一新的地下室,胡焕路一家高兴不已。

据了解,在社区监管下,目前凯莱文苑物业公司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业委会改选后,如对服务满意可与其签订正式合同。张强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对物业服务企业实行履约保证金制度,保证小区在物业公司离开后,有费用来作为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等方面的支出,有效保证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2020-06-30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9931.html 1 3 社区监管物业 居民住得安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