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第A10版:

三年漫漫诉讼路 倾情调解化干戈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花含笑

本报讯 6月19日上午,在烈山区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内,经过法官的倾情调解,一起历时三年的劳动争议案件终于圆满解决。

该起劳动争议纠纷案要追溯至2017年6月。当年6月15日,原告赵某应邀到被告某公司工作,从事机械维修。在上班期间,该公司工人在修铲车时,不慎掉落铲子,砸在赵某身上,导致其全身多处受伤。赵某经过住院治疗三百多天,花费医疗费数万元。2018年12月14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后,该公司对认定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之后,原被告双方之间的矛盾逐渐加深。2019年,烈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告支付赵某各项费用,原被告均不服裁决,于是向烈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耐心倾听双方各自的情况,在摸清原被告双方之间矛盾的症结后,便对当事双方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有理有据开展劝说。发现双方仍在赔偿数额上存在较大分歧时,法官根据人身损害赔偿标准,从情、法、理不同方面积极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努力缩小双方差距。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告公司愿意支付原告赵某因工伤产生的一系列费用共计35万元。至此,这场持续三年的纠纷得以化解。

2020-06-30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9930.html 1 3 三年漫漫诉讼路 倾情调解化干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