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1版:

第五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举行

■ 记者 徐丽丽

本报讯 近日,淮北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市梅苑学校举行。来自全市三区一县及直属的23所学校的109支代表队300余名中小学生、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

比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分为WER能力挑战赛、小灵感大创意比赛两项赛事。比赛开始,参赛小队员们有条不紊地调试设备。准备就绪,参赛队员们进入比赛状态,WER能力挑战赛队员抓紧时间开始实地调试,程序优化,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小灵感大创意比赛队员们围绕本期“人工智能”主题,发挥想象,各显神通,各种充满创意的小发明层出不穷。小选手们逐一向裁判老师介绍自己的创意,和裁判老师相互交流,碰撞创意。经过两轮比赛,本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顺利结束。

据悉,淮北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已举办五届,随着活动的不断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逐渐普及,比赛形式逐渐多样化,突显创造与创新,强化团队贡献,培养科学素质,放手让青少年通过活动,去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本次比赛小学组、初中组各前十名将作为优秀选手参加安徽省机器人赛事,与全省更多优秀的比赛队员相互交流学习。

2019-04-19 徐丽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92.html 1 3 第五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