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1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 记者 徐丽丽 朱鸿斌

本报讯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下午,市防空防震办、市教育局联合在海宫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

活动中,市防空防震办负责同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防空防震知识作了介绍与解读。市防空防震办向海宫学校学生赠送了安全知识读本1000余本。活动还邀请了抗战老兵孟献春为学生作了革命传统教育。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近期,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各学校通过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邀请专家或者法制副校长举行讲座报告会,开展国家安全校园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2019-04-19 徐丽丽 朱鸿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91.html 1 3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