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1版:

我市开展专项检查规范教育收费

■ 通讯员 于金龙

本报讯 4月15日至5月10日,淮北市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启动2019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着力推进教育收费规范化运行。

我市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县(区)教育收费整体工作情况、学生应缴费用情况、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情况、中小学教材教辅的征订和管理情况、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情况、收费票据开具情况、收费项目报批情况、中央和省市教育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其他教育收费情况九项重点内容。检查分为各县、区教育局组织对所属学校自查和市教育局组织专项检查两个阶段,市教育局专项检查组成员由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县(区)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走访学生及家长等方式进行,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县、区教育局抽查辖区内学校不少于30%。检查情况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并通报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对问题严重的进行责任追究。

2019-04-19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90.html 1 3 我市开展专项检查规范教育收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