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1版:

我市体育教师赛技能展英姿

■ 记者 徐丽丽 摄影报道

本报讯 4月17日,淮北市第七届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市西园中学开赛,活动意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效益,提升体育教师岗位技能,促进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全市10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现场显身手,切磋共享教学技艺。

淮北市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是对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和体育教师素质进行检查和评估的一个关键抓手,比赛设小学组、中学组、职教组,比赛形式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项目为中小学广播体操、武术健身操。个人赛项目分为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两类,其中,每名参赛教师从田径、球类、体操、武术、韵律操与舞蹈等10个自选项目中任选一项,进行运动技能比赛;排除教师个人自选项目,其余的9个项目为规定项目,全部进行模拟上课。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开展行之有效的课堂教学管理改革,学校体育教科研工作成果丰硕。市教育局教研室和各中小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突出健身育人的体育教学功能,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市教育局教研室充分发挥教科研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以课程建设为中心,以课题研究为载体,总结推广先进育人理念经验,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学生健康体质。组织小学体育优质课比赛、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初中高中体育优质课比赛,参加安徽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通过开展比赛、参加比赛,以及邀请专家作专题培训、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展示课研讨活动、体育教科研论文评选、教研组长研讨交流等教育教学科研实践活动,以赛促训提技能,以赛代练抓培训,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学质量水平。2018年,在安徽省第八届小学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选中,市首府实验小学刘昌亭老师执教的《技巧:前滚翻》荣获体育模块一等奖,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胡彬老师执教的《立定跳远》一课荣获体育模块一等奖。

2019-04-19 徐丽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93.html 1 3 我市体育教师赛技能展英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