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1日

第A02版:

杜集区开展“金秋调解夜话”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通讯员 申正亮

周萌萌 次旦旺姆

本报讯 9月28日,杜集区组织开展“金秋调解夜话”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司法系统,各镇工会、综治、信访等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醒目的“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保平安”条幅、设立咨询台营造普法宣传氛围,多部门齐发力共同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介绍“人民调解为人民 全力护航二十大”工作内容,强调人民调解解决矛盾纠纷的好处;详细解答婚姻家庭继承、土地征迁、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问题;发放《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法律书籍和宣传彩页,为当地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大餐。

活动共发放书籍10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次,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意识。

2022-10-01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1098.html 1 3 杜集区开展“金秋调解夜话”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