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第A06版:

高岳街道提升路域“颜值”扮靓乡村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静

本报讯 “道路不拥堵了,还更加整洁、美丽,我们老百姓的心情也舒畅了!”9月21日,在杜集区高岳街道任庄村,村民们谈及村里道路的变化,纷纷赞许。

今年以来,任庄村针对村域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路域环境进行统一规划,高标准恢复路肩,疏浚路边沟渠。全域范围的改造提升,既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又美化靓化了村内环境。该村还以“小篱笆”为主题开展集中整治,一排排竹篱笆筑成了村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不仅是任庄村,今年以来,高岳街道细绘乡村振兴战略“施工图”,下大力气整治路域环境,恢复路肩、疏通沟渠、植树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修的是道路,顺的是民意,聚的是民心,不仅打通了村民出行‘最后一米’,更成为百姓心中的‘致富路’。”高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全面推进户户通工程,以美丽街道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辖区内路面修复、改造等微改造、精提升,进一步提升街道颜值,为群众打造宜居宜业宜出行的生活环境。

以路域环境提升为抓手,全镇上下进一步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着力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人居环境大变样、大提升。

2022-09-23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0442.html 1 3 高岳街道提升路域“颜值”扮靓乡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