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第A06版:

杜集区为百姓“口腔健康”护航

■ 记者 黄旭

本报讯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淮北口腔医院医护人员来到杜集区高岳街道高岳社区为居民免费义诊,检查牙齿健康情况。

居民陈秀云高兴地告诉记者,平时牙齿就感觉不舒服,有专业医生来到家门口进行免费的检查,真是太暖心了。据了解,当天活动是杜集区“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行动中具体工作安排,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健康口腔知识知晓率,提升口腔健康意识。

今年6月份,杜集区实施暖民心见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将提升口腔诊疗能力,降低口腔诊疗费用,缓解群众看牙难、种牙贵现象;免费实施6—9岁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维护儿童口腔健康,作为工作目标。

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区加快实施口腔健康行动,为百姓口腔健康护航。想方设法引进口腔医师及口腔医疗资源。该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配备专职口腔医师,配备率100%。与淮北口腔医院积极对接,吸引优质资源来杜集区开办口腔医疗机构,计划新设置口腔门诊部一处。加强口腔医护人员进修培训,选派人员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淮北市人民医院、淮北矿工总医院进修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加快口腔适宜技术推广,将杜集区人民医院、淮北矿工总医院朱庄分院、精美口腔门诊部、耀美口腔门诊部作为该区口腔适宜技术推广单位,已选择省公布的4种适宜技术进行推广,并与淮北口腔医院进行对接,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适宜技术进修及学习,确保有关适宜技术的推广效果好、质量高。积极开展儿童窝沟封闭项目,现已完成1416名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此外,为了提高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现已开展活动18家次。

2022-09-23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0441.html 1 3 杜集区为百姓“口腔健康”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