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10版:

争当反诈“排头兵” 守好百姓“钱袋子”

■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杨阳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减少群众经济损失,8月13日,相山区东街道联合濉溪农商银行、东区派出所,组织志愿者在相山路菜市场、相山公园等地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采取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发放宣传手扇、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并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案的发生特点、作案形式和手段等特征,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常识,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相关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据介绍,下一步,东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继续对辖区行业场所、医院等单位人员进行反诈知识培训,让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诈骗犯罪的危害性、防范和打击的重要性,努力当好反诈宣传的“排头兵”,编织反诈网状“防火墙”,通过筑牢反诈防线,全力守好百姓“钱袋子”。

2022-08-17 肖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43.html 1 3 争当反诈“排头兵” 守好百姓“钱袋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