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10版:

心理辅导教育 助社区矫正对象健康成长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谢龙

本报讯 近日,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对24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减压成长”心理健康辅导教育,助其以全新的面貌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

连日来,天气炎热,人们出汗多、易疲劳,尤其易出现烦躁不安、注意力涣散或心境不佳、情绪低落等不良情绪。为切实维护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增进守法意识,减少重新犯罪,心理咨询师紧密结合当前天气、疫情和特殊人群心理需求,运用视频、游戏互动等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辅导。

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社区矫正对象分组坐下,相互沟通、认识、熟悉。咨询师为其细致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授如何与别人沟通、如何与不同性格的人沟通、如何让别人愿意与你沟通的方式方法。在面对面交流中,心理咨询师还鼓励他们树立自信,学会关心关爱他人。近三个小时的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接受了一次积极的“减压成长”教育,正确认识与理解情绪,学会如何调整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以后会从容面对生活,在遇到冲突时学会理智解决问题,更好地配合司法所的监管和教育工作。

2022-08-17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42.html 1 3 心理辅导教育 助社区矫正对象健康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