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9版:

相山区人民法院 开展“惠企暖民”专项执行行动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李光耀

本报讯 日前,相山区人民法院开展“惠企暖民”专项执行行动。早晨6时20分,52名干警兵分三路奔赴各执行现场,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向“老赖”重拳出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堵点”“痛点”,此次执行行动以涉民生、涉企业案件为重点。专项行动前,相山区法院各执行团队认真排查梳理涉民生、涉企业案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规划执行线路清单、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通过专项执行行动,形成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相山区法院干警对怠于履行且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场的被执行人依法拘传,并积极做好被执行人家属工作,敦促其教育被执行人在期限内履行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对确实存在还款困难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积极与案件申请人联系,从中协调,引导制定还款协议。当日,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当场执行完毕1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6件,共执行到位案款50余万元,对被执行人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山区法院将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工作的广度与深度,畅通惠企快执“绿色通道”,努力实现涉企案件“一站式”执结,及时兑现胜诉企业合法权益,让优化营商环境跑出“执行加速度”。

2022-08-17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26.html 1 3 相山区人民法院 开展“惠企暖民”专项执行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