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9版:

任圩街道纪工委“四个不要”

严禁党员干部 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陈露

本报讯 “身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莫打借机敛财的歪主意,让喜事变了味。”近日,任圩街道召开廉洁提醒会,从四个方面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又到一年升学季,不少毕业生收到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子女学业有成,父母脸上荣光,不少家长希望通过办“升学宴”等方式来和亲人分享喜讯,向老师、亲朋表达感谢。对此,任圩街道纪工委提出“四个不要”,即不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不要通过分批次、分地点将宴席化整为零,不要使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自己支付的子女入学等费用,警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酒席。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既要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又要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

任圩街道纪工委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积极督促大家自觉拒绝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明纪律、亮规矩,并通过廉政谈话,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022-08-17 俞晓萌 任圩街道纪工委“四个不要”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27.html 1 3 严禁党员干部 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