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7版:

市养失中心 扎实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

■ 记者 孙雅婷 通讯员 董芬芳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48号)精神,今年以来,市养老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举措,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

积极梳理待遇项目。市养老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将系统内353条待遇项目逐一归并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待遇项目白名单,实现分类准确、应归尽归。

扎实开展业务测试。市养老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在上线前认真组织业务培训和数据测试,及时上报测试问题,完善统筹系统各项功能,顺利完成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强化舆情应对化解。市养老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制定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应急预案》,梳理各项重点业务事项和答复口径,耐心解答系统停机期间和系统上线初期群众的来电来访问题,切实做好政策解释和舆情应对工作。

优化各项业务办理。市养老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将待遇发放数据推送代发银行,确保在停机当月将养老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在全市各级人社服务大厅、银行网点张贴系统停机的公告,提醒群众提前办理业务,鼓励错峰申报、避免拥堵。同时对停机前和系统恢复后大量集中申报的业务,通过延长办理时间、周末加班加点等方式优化办理,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2022-08-17 孙雅婷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19.html 1 3 市养失中心 扎实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