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7版:

市人社局多举措 助力社保关系转移跨省通办

■ 记者 孙雅婷

通讯员 高一琼

本报讯 为做好清理归并,全力提升数据质量。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力开展数据质量自查、持续深化减证便民工作,助力社保关系转移跨省通办。

全力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市人社局对内部系统存在的多个账户和重复缴费人员进行清理、归并,并开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差异问题处理工作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问题数据整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各类重复账户人员信息2.6万余条。清理进度在全省排名第二,有效地完成了数据清理整合工作,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平稳上线打下了良好的数据基础。

此外,市人社局持续深化减证便民工作,参保人员在办理企业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时,只需到转入地申请,无需提供《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填写转移申请表,所需材料压减50%。参保人员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皖事通、支付宝、安徽政务服务网、掌上“12333”APP等途径在网上提交转移申请,社保经办机构安排专人负责申请审核工作,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反馈。截至目前,通过社保大厅线下或网上自助办理方式累计为1431人办结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为168人次参保人员办理企业与机保跨制度转入接续手续,为122名退役军人办结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2022-08-17 孙雅婷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18.html 1 3 市人社局多举措 助力社保关系转移跨省通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