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4版:

●张秀丽简介

张秀丽,女,48岁,中共党员,1996年11月从空军航空博物馆退伍到淮北市交通系统工作。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荣获嘉奖和“优秀士兵”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荣获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好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全国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2017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并代表安徽省三个家庭代表之一到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淮北市第八届党代表,安徽省第十届党代表,安徽省妇联宣传部兼职干部,淮北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张秀丽是淮北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一人,同时也是安徽省唯一的一位女退伍军人捐献者。为地震灾区捐款,为贫困学子募捐,关爱孤儿、留守儿童,看望抗战老兵、参战伤残老兵、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张秀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爱党爱国爱军之情融入到爱心奉献的实践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换发光彩。

●好人心声

8月14日看了习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后,作为中国好人的我们倍感鼓舞,我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继续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爱党爱国爱军之情融入到爱心奉献的实践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2022-08-17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684.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