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4版:

●李平简介

李平,女,中共党员,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教师,淮北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安徽省“最美乡村教师”,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李平自大学毕业,十几年扎根农村学校毫不动摇。多年来,她志愿承担起学校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建立起学校留守儿童活动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和留守儿童同吃住、同学习,每到周末她都会带几个孩子到自己家里,为他们做饭,带他们逛公园、辅导孩子学习,成为留守儿童名符其实的“爱心妈妈”。在李平的精心呵护下,一批批留守孩子走进了重点高中,考进了重点大学。

目前,李平作为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的副会长,带领濉溪县各级各类好人,开展各项活动,发扬好人精神、传播好人文化、宣传社会正能量。

●好人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中国好人”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我是在2011年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当时我们班的留守孩子非常多,我只是在学习上帮助他们,在生活中照顾他们,在情感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其实我觉得作为中国好人,我们只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做了一些最平凡的事情,把这种好人精神传递下去,我带的这些孩子,他们现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在传播这种积极的正能量。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够行动起来,来帮助更多的人,我也想通过中国好人来发挥榜样模范作用,让更多的人向上向善。

2022-08-17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683.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