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A05版:

烈山区百善街道党建引领聚民心

■ 通讯员  徐彬

本报讯 烈山区百善街道党工委在实际工作中,推行以党建促社建、以社建聚民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构建“神经脉络”。以街道和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分片包保为基础,将百善街道百善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下设网格管理组织架构,同时以单独或联合组建方式成立网格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壮大社区服务力量,凸显为民服务宗旨。

坚持党建引领。在百善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百善社区红色物业党支部和红色物业管理委员会,党员比例达80%以上。选派具有党务工作经验的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制定百善社区红色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把党旗插在社区物业管理一线。在此过程中,百善社区依托“银辉工程”,让老党员成为物管会骨干,发挥余热。红色物管会成立半个月,收集归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11条,并已协调解决。各项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得到全面融合。

2022-05-26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514.html 1 3 烈山区百善街道党建引领聚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