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A05版:

“普法夜市”走进隋唐运河古镇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徐敬操

本报讯 5月20日晚,市法宣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等22家单位,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夜市”搬进隋唐运河古镇景区,为景区的夜市注入法治力量,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

讲法治故事,护幸福家庭。“法律学得好,婚恋没烦恼。”一声吆喝声在“普法夜市”响起,普法志愿者向周围群众详细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以爱为起点,珍惜婚姻、经营婚姻。同时,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讲授典型案例,宣传家庭教育理念,用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赠法治书籍,伴幸福成长。《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淮北市以案释法读本》等法治宣传册和彩页,无纺布袋、帆布袋等法治文创产品,免费发放至群众手中。“简单的问答形式让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实用的文创产品免费向我们提供,为你们点赞!”有群众表示,普法方式接地气,现在的法治环境也越来越好。

育法治精神,建和谐家园。普法志愿者围绕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向群众介绍有针对性的防范技巧,并通过解读宣传展板,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倡导群众自觉加入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行列,用法治护航每位游客的古镇之旅,提升他们的法治获得感。

“普法夜市”系列活动是市法宣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普法品牌和创新举措。几年来,“烟火气”“接地气”的普法宣传得到了群众高度认可。

2022-05-26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515.html 1 3 “普法夜市”走进隋唐运河古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