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A05版:

全市中小学生“美丽淮北、绿色未来”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王璐

本报讯 5月22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主办的皖新传媒杯全市中小学生“美丽淮北、绿色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在市第一实验小学落幕。

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参与演讲比赛,通过初赛预选,小学组、中学组分别评选出23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和生活实践,围绕2022年“6·5”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关注“碳达峰、碳中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热点环境话题,阐明自己对保护环境和践行绿色生活的认识,呼吁公众树立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环保理念,共同为实现美丽淮北天蓝、地绿、水清的目标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引导青少年关心环境、保护环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2022-05-26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512.html 1 3 全市中小学生“美丽淮北、绿色未来”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