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A05版:

我市城管部门积极推进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工作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本报讯 5月24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城管部门对建筑施工单位共征收垃圾处理费12笔444667.72元。

据介绍,为全面完成今年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任务,市城管局采取多项措施,集中开展收费清缴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在日常执法督查中不间断宣传《淮北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使广大建筑工地了解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目的、意义及用途,了解征收相关政策、收费依据及法律法规。

对多次催缴无果的一些建筑单位,严格依法征收。对未按照规定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按照《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可处以应交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3倍以下且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对个人处以应交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3倍以下且不超过1000元的罚款。

2022-05-26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511.html 1 3 我市城管部门积极推进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