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4日

第A07版:

与“泥”同行 其乐“陶陶”

市二实小社会教育进校园

■ 通讯员 张未

本报讯 近日,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与淮北市博物馆开展“与‘泥’同行 其乐‘陶陶’”——社教进校园活动,带同学们享受了一次快乐的泥巴童年。

活动中,博物馆志愿工作者首先讲述了十二生肖的小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创作的兴趣。接着,到了亲手制作的环节,只见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取一小部分陶土摔摔捏捏做成底座,然后用大块陶土捏出生肖头,搓揉出耳朵、眼睛、鼻子的形状粘在生肖头上,再用牙签按压出嘴巴形状。不一会儿,一块块泥巴就变成了一只只萌动可爱的小动物,孩子们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捏陶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为孩子们提供了表达自我和发挥想象力的空间。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锻炼了动手能力,使孩子们在自由想象和创造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和满足。

2022-03-04 市二实小社会教育进校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2283.html 1 3 与“泥”同行 其乐“陶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