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第A09版:

双堆集镇力促乡村颜值再提升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范胜明

本报讯 入冬以来,濉溪县双堆集镇通过强化责任、强化宣传、强化措施、强化督导等工作举措,在全镇迅速掀起以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为重点的环境治理热潮,努力实现村容村貌、庭院美化、道路环境、河道环境、卫生习惯、监管机制等方面的大提升。

双堆集镇党政领导干部分片包村,对所负责片和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负总责,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负主要责任,要求镇村每周都要不定时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推进会、观摩会,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及时研判、及时整改。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横幅、倡议书、微信群等形式,多方位、多渠道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内容,并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之中,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出力的良好氛围。

双堆集镇还制定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和目标考核细则,明确职责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把公共场所、镇区、集市、村庄、公厕周围和路边、河边作为整治的主要区域,全方位发力,多管齐下,力争尽早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新突破、环境有新改观。该镇组成专项督查组,持续保持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通过每周一督查、一通报、一整改,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量化考评、定期排名、定期通报,形成鲜明的考核导向,坚决防止边整治边反弹现象发生,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常抓常新。

2022-01-28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9934.html 1 3 双堆集镇力促乡村颜值再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