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第A05版:

我市出台《淮北市通信基础设施 迁改补偿暂行办法》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吴媛媛

本报讯 日前,我市制定下发《淮北市通信基础设施迁改补偿暂行办法》,对迁改补偿范围、遵循原则、相关费用及迁改流程进行明确,为加强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办法》指出,因市政建设、道路施工、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项目建设需要迁改通信设施的,工程项目征迁或建设单位应当提前与通信设施产权单位协商,签订补偿协议,通信设施迁改补偿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部分应纳入工程项目建设成本。

《办法》明确,建设单位会同产权单位确定需迁改的现状通信设施范围及迁改时间,由产权单位编制工程建设范围内需迁改的通信设施工程预算。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需迁改的通信设施工程预算进行评估并对评估结果进行审核,根据审核后的工程价款,建设单位与产权单位经协商签订补偿协议。应当坚持先建设后拆除的原则,确保通信服务持续畅通,征迁或建设单位应当积极配合通信设施迁改工程实施。

2021-12-31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7622.html 1 3 我市出台《淮北市通信基础设施 迁改补偿暂行办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