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第A05版:

张慧君在首届全国博士后 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王雷

本报讯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12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淮北师范大学张慧君副教授的“甜瓜抗白粉病全雌系的创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创新赛组别铜奖,张慧君作为获奖项目核心人员荣获“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称号。

据了解,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行业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本届大赛吸引了近2000人参加,参赛项目1400个。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

我国是世界上种植甜瓜面积最大的国家。近年来,甜瓜白粉病发病严重,劳动力成本提高,给农民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严重制约了当前我国甜瓜产业发展。为了解决该问题,张慧君已经研究了20年,致力于从源头上解决甜瓜种业“卡脖子”困境,即白粉病和劳动力成本增高问题,切实提升我国甜瓜产业在世界中的地位。张慧君还承担了2021年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和2020年淮北市科技重大专项。

2021-12-31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7623.html 1 3 张慧君在首届全国博士后 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