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第A05版: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我市95128全国统一出租车叫车电话正式运行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骆虎

本报讯 12月29日,我市95128约车服务电话经过一个月试运行,正式开通。我市成为省内继合肥、六安之后实现95128出租车叫车电话上线运营的地市,是全省首个开通云服务叫车系统的地市。

据悉,95128电话号码是交通运输部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在全国统一推广的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号码。为做好交通运输行业民生实事,方便市民日常交通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着力解决市民运用智能技术难题,加快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推广应用,坚持其公益属性,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加大推广力度,推动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和健康发展。

95128叫车电话的开通是交通运输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我市95128叫车电话采用云服务形式,使用全国统一95128叫车系统,构建出租汽车叫车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对传统巡游出租汽车智能调度、自动派单、监督管理、服务评价。我市95128叫车电话采用的云服务形式,服务体系功能完备,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小程序、公众号等方式增加95128电话呼叫入口,提高拨打号码的便利性,方便广大乘客使用。可实现:电话约车服务人工坐席提供24小时服务,保证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网上约车服务:采用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方式的乘客约车前端的一键约车、语音叫车等多种约车模式;司机接受约车信息并进行抢单的司机端,支持线上线下计算方式;支持未来数据上报部级监管服务平台。

另外,市运管服务中心将95128老年人电话约车和非急救转运的业务相融合,充分调动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各方面力量,合理依托市汽运—捷安运输公司既有的呼叫、调度中心,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同时创新了运营服务模式,将非急救转运运输纳入95128和应急运输保障体系。

市运管服务中心将推行95128约车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按照操作简便、响应高效、服务优质的原则要求,在全市1638台出租车中,优选出优质服务品牌出租车、党员出租车120台组成运力储备保障车辆。捷安运输公司10辆安装特种设备的非急救转运车辆组成非急救转运运力保障,所有非急救车辆驾驶员均取得国际救援证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更是一支应急救援保障队伍。

同时,市运管服务中心建立多种奖励考核措施,激励巡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加强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调动驾驶员服务的积极性,对积极参与运营服务的出租汽车企业及个人,优先给予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分等奖励措施。95128通过排号轮转、就近派单、特定指派等多种方式,在充分调动各运力保障企业和车辆驾驶员积极性的前提下,确保95128电话高效运行。鼓励巡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积极参与95128电话的运力服务保障,探索开展线下结算等服务功能。

2021-12-31 刘星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7621.html 1 3 我市95128全国统一出租车叫车电话正式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