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1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

■ 记者 王晨

本报讯 10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加玉、党组成员张保成参加会议,党组成员赵德荣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有关调研和学习的要求,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解读了《加强调查研究 提升监督质效》。与会成员围绕改进人大调查研究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研究,学深悟透相关政策规定,更好地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实效,全面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精准选好“切口”,创新调查形式和方法,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日常工作联系,充分发挥专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县区人大常委会、镇街人大的作用,兼听各方意见,全方位、广角度把基层实情摸清楚。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结合淮北实际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高审议意见的精准性、实效性,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规范、高效开展工作。要把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人大工作相结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五年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工委专职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2021-10-14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631.html 1 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