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1版: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 记者 俞晓萌

本报讯 10月13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副市长章银发参加会议。

会上,张香娥传达市委常委会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章银发宣读《关于高质量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

操隆山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集中与市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换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操隆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形势任务,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加强分析研判,落实针对性措施,扎实推进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把牢正确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围绕事业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严格标准、精心组织、严肃纪律,切实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跟进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圆满完成,选出好头雁、换出好班子、营造好生态、形成好氛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单强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参会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2021-10-14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632.html 1 3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