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1版:

覃卫国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八次会议 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10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八次会议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高维民、李公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传达省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汇报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将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契机和关键抓手,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覃卫国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如期销号。结合省有关要求,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明确工作重点,分层分类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形成更加周密严谨、务实有效的系统整改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整改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力破解难题,坚持结果导向、实现标本兼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推动各项整改任务按期清仓见底、对账销号。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坚决做到“四确保四不放过”,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副市长高维民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孙方,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2021-10-14 王守明 覃卫国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八次会议 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629.html 1 3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