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

第A06版:

市中医医院再推便民新举措 全市首家夜间门诊开诊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葛德升

本报讯 记者从市中医医院获悉,自9月22日起,位于淮海路57—1号二楼的市中医医院名医堂针灸推拿科,正式开启夜间门诊服务,这也是市中医医院开设的全市首家夜间门诊。患者可以通过市中医医院名医堂人工窗口、电话(18365226397周医生、13856990771陈医生、18056128322蔡医生)、微信公众号“淮北市中医医院”三种方式预约挂号。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名医堂夜间门诊开诊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17:00至20:30(节假日除外),目前主要以诊治脑卒中(中风)后遗症、小儿脑性瘫痪、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面神经麻痹、面肌痉挛等神经系统疾患,手足外伤后关节功能障碍、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膝关节炎、肌筋膜炎等骨骼、肌肉系统疾患,以及慢性胃炎、腹泻或便秘、头痛、眩晕、失眠、术后体质调节、盆腔炎、乳腺增生、肥胖等急、慢性软组织损伤病患为主。

市中医医院名医堂夜间门诊的开通让平时工作、上学等白天没时间上医院,或者白天没挂上号、没做完检查以及做完检查还没找医生看结果的患者,能在晚上及时看上病。此外,也方便了需要持续进行健康管理,又难以在事务繁忙的白天定期就医的亚健康人群。同时,避免了日间门诊高峰期因人流量大形成的人员聚集。

市中医医院负责人表示,夜间门诊的开诊,是市中医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此项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夜间看病就医,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的就医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市中医医院将在总结名医堂针灸推拿科夜间门诊的经验基础上,渐序提供一些适合市民晚间的中医特色服务治疗项目,逐步开通名医堂其他科室夜间门诊,将“名医堂”打造成一个竭诚服务淮北市民健康的品牌,让市民享受到与日间一样的优质医疗服务,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魅力。

2021-10-01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130.html 1 3 市中医医院再推便民新举措 全市首家夜间门诊开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