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

第A01版: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凝聚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动力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 记者 詹岩

本报讯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上午,我市在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凝聚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动力。市党政军领导方宗泽、谌伟、操隆山、周天伟、钱界殊、单强、顾汕竹、汪继宏、姜颖、何志坚等参加仪式。

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里,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为夺取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永远铭刻在淮北人民心中。

陵园正中央,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静肃立。

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寄托着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花篮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市委副书记操隆山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淮海战役胜利73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着力打造“一地两区一城”,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以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业绩告慰先烈、缅怀先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淮北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淮北军分区、武警淮北市支队、淮北市消防救援支队部分官兵;濉溪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功臣模范、老战士、军烈属代表,双堆集镇群众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2021-10-01 詹岩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凝聚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动力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084.html 1 3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