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6版:

市博物馆举办 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王昊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11日上午,市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之中秋——迢迢新秋夕 亭亭月将圆”月饼制作活动。来自黎苑小学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俗,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到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在同学们巧手制作下,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月饼新鲜出炉。

据介绍,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了解,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我国传统节日文化。

2021-09-15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57.html 1 3 市博物馆举办 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