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6版:

情暖中秋佳节 关爱留守儿童

■ 记者 齐新亚 通讯员 王秀云

本报讯 中秋节即将来临,近日,相山区民政局、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渠沟镇20名留守、困境儿童在钟楼村开展月饼DIY主题活动。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制作手工月饼,其乐融融喜迎佳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玩“桃花朵朵开”等热身游戏,在热闹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并为每个孩子分发了冰皮粉、馅料、月饼磨具等月饼DIY所需的材料,开始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做月饼。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戴起手套、揉搓面团和馅料、上模具,体验了从和面到成型的各个步骤。在制作的过程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和相关故事。

孩子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学会了团结合作,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情感,在亲手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体验自制美食的乐趣,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2021-09-15 齐新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56.html 1 3 情暖中秋佳节 关爱留守儿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