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2版:

暑假记事

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 张靖和

好快啊,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要开学了。这个暑假是我过得最最开心的暑假。在暑假里我学会了做饭,虽然是简单的饭菜;也学会了钓鱼,虽然钓上来的鱼很小;还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还不能骑的太远。但是我已经很开心啦!慢慢练习都会很好的。

假期里,让我难以忘记的两件事就是东京奥运会和河南郑州的水灾。看着我们中国的运动健儿在异国他乡屡屡夺冠,我们在电视机前也是加油呐喊,奋力欢呼,爸爸告诉我:我们中国现在强起来了,也站起来了,不光是体育事业,还有军事、经济,都在飞速发展,听了这些我心中不由得很激动。作为新时代少年的一员,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建设祖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另一件事大家就比较揪心了,那就是河南的水灾,在电视上看到河南的水灾淹没了城市和村庄,看到老人孩子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时,我心里也跟着难过起来,但是看到来自全国的消防员叔叔、还有武警战士都在帮助受灾的群众时,我们全家不由的感动了起来。我们中国人都是一家人,只有团结一致,才能不惧怕任何困难。

指导老师:张春娟

2021-09-15 张靖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09.html 1 3 暑假记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