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2版:

了不起的小姐姐 ——全红婵

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 马锦睿

暑假就要结束了,这个暑假里,我认识了一位了不起的小姐姐,她就是今年奥运会十米台跳水冠军——全红婵。

记得那天陪爷爷看奥运会跳水比赛时,看着这位只比我大5岁的小姐姐上场了,又了解到十米跳台比我们住的3层楼房还要高,我不禁在为小姐姐担心。我紧张的看着小姐姐走上最高的跳台,然后缓缓助跑、腾空并精准地完成了动作,最后落入泳池时,水面绽放了一朵小小的水花,我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最精彩的部分应该是她倒立的那一跳,别说在那么高的跳台上倒立了,就是让我在跳台上站着,我想我都会害怕得手脚发软。但是全红婵却没有胆怯,她从容不迫地完成倒立,又精准地完成了空中动作,最后像一根银针插入水中。每一次小姐姐完成动作,我都和爷爷与电视里教练员一样为全红婵高超的跳水技巧而欢呼。

妈妈回家后,我跟妈妈说起这位小姐姐,妈妈告诉我,全红婵7岁就开始练习跳水。这让我很吃惊,7岁,我刚上小学一年级。妈妈又告诉我许多全红婵姐姐训练的事,我更佩服她了。

这就是我暑假里认识的了不起的小姐姐,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很崇拜她。

指导老师:张春娟

2021-09-15 马锦睿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08.html 1 3 了不起的小姐姐 ——全红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