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2版:

南山汉文化博物馆

淮海路小学小记者 李昕怡

今天我们小记者要去参观南山汉文化博物馆。

中午大家早早地来到了体育馆西门集合,一个个身穿红马甲,显得格外精神。

车还没有来,大家在一起讨论会坐什么车去?有人回答是双层大巴,也有人说是三层大巴的,突然有位学生扯着嗓门喊,“肯定是八层大巴!”话音刚落车来了,原来是公交车呀!大家笑成一片,赶紧上了车。

下车后,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列队走进南山汉文化博物馆。博物馆里真大呀!大量的实物展品,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有纹饰精美的汉陶罐、五花八门的汉代兵器,还有那形状各异、晶体透明的玻璃灯……我们一路跟着讲解员,认真地听,仔细地记。

我记忆深刻的是一个精美的盘子,上面刻着《赤脚登鱼》图,画上滚滚浪涛,只见观音菩萨赤脚站在一条大青鱼上,她手持玉净瓶,瓶内插着一根杨柳枝,雍容华贵的观音菩萨,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对她的描述“眉如小月,眼似双星,玉面天生喜,朱唇一点红”。看着盘子上栩栩如生的画面,我不禁感叹,这巧夺天工的技艺古时候的人们是如何做到的?

走进南山汉文化博物馆,一场视觉盛宴仿佛让我看到了古代家乡人们的生活场景,心中更加热爱淮北这片土地。

指导老师:王永峰

2021-09-15 李昕怡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31.html 1 3 南山汉文化博物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