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2版:

蚂 蚁

淮海路小学小记者 赵勃竣

在我家门外墙角下有一窝红褐色的小蚂蚁,它们长得可好玩了,头和肚子大大的,腰部却窄细窄细的,六条腿从那腰部里伸出来。蚂蚁头上还有一对大夹子,我上网查了一下,那是他们的牙齿,也是防身武器。头顶还有一对触角,它们对伙伴很热情,见了面就碰碰触角,打个招呼。

早上写完作业,我拿了一块橡皮大的馒头放在离蚁洞不远的地方。过了一会儿,一只蚂蚁来了。只见它用触角碰碰馒头,又搬了一下,可是它挪动了半天馒头渣子纹丝不动。于是,它回头飞快地便往蚂蚁洞跑去。很快洞里出来了许多小蚂蚁,原来它是去搬救兵啊!只见众蚁团团围住了馒头,馒头微微移动了一下,这时又一群蚂蚁冲出洞来。“哇塞”!其中有五六只个头特别肥大的蚂蚁,“大将军”,我惊喜地喊出了声!只见蚂蚁们在“大将军”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地把馒头搬到了洞口。我想洞口这么小馒头那么大,我就看你们怎么办吧!这时,只见蚂蚁终于用上了它的武器——头顶的大夹子。它们用夹子从馒头上夹下一点馒头,然后再一点点移动夹下的小馒头碎渣子,就这样反反复复忙忙碌碌,不一会儿馒头都进了他们的地下粮仓,果然是:“人心齐,泰山移”!

啊!就在这时,只见一只蜈蚣突然从旁边的洞里钻出来向蚂蚁们爬了过来,好似要攻击那群蚂蚁,说时迟那时快,众蚁立刻出击,与那蜈蚣展开了生死乱斗,过了大约十分钟后,身材庞大的蜈蚣就惨输给了蚂蚁。蚂蚁们大获全胜,将他们的战利品蜈蚣也拖入了洞中,我想这个肥美的战利品应该足够他们吃上一段日子啦!

指导老师:武艳平

2021-09-15 赵勃竣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30.html 1 3 蚂 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