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2版:

神笔马良

淮海路小学小记者 沈宇泽

大家都听过《神笔马良》这个故事吧?你们相信自己也可以变成神笔马良吗?下面,我要用一个有趣的实验告诉你,每个人都可以变成神笔马良。

我首先从厨房找了一个深口的、干燥的陶瓷盘子,接着用马克笔在盘子的底部画了一只小船,然后再往盘子里倒入清水,最后用筷子轻轻搅动清水。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小船从盘子的底部剥离出来,摇摇晃晃地从水里漂了起来。“哇!我是神笔马良,我画的小船漂了起来!”

妹妹听见我的惊叹声跑了过来,兴奋地说:“我也要变成神笔马良!”于是,我们又拿了一个盘子在里面各画了一个陀螺。当清水没过时,两个陀螺活了一样,我们把筷子当成指挥棒,开始碰撞着。虽然结果两败俱伤,但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为什么马克笔画出的图像会浮起来呢?原来马克笔分为两种,一种是水性的,一种是油性的。水性的马克笔中加入了剥离剂,被水冲,很容易脱离水面。

这个实验真好玩!

2021-09-15 沈宇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32.html 1 3 神笔马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