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9版:

夏魁:让百姓有医生看病有地方看病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李骏

7月12日,市人民医院参加省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的驻村医生、“淮北好人”、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夏魁完成各项任务后载誉归来,他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赞扬。

2019年,我省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任务,启动“百医驻村”健康扶贫计划,选派优秀骨干医师,深入无村医的贫困村或非贫困村卫生室开展驻村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夏魁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被派驻到黄山歙县北岸镇高山槐棠村。夏魁克服环境偏远、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每天翻山越岭、走十几公里山路,历经四五个小时,为村民进行家访巡诊、送药。为协助做好扶贫工作,夏魁深入调查摸底,快速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号召市人民医院团委捐赠服装等物资。在村里成立志愿小分队,为村里独居老人上门送药送粮,同时发动身边关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扩大村里菊花、青梅等特产的销路。在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同时,夏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传、帮、带”,积极开展带教查房、科教培训,协助卫生院顺利通过等级评审,积极推进提高高山槐棠村的医疗健康水平。2020年疫情期间,夏魁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努力完成健康扶贫的重要任务,为基层和贫困偏远山区群众的医疗健康贡献一己之力。全村1012名村民满怀感激向医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医院对夏魁医生的培养、感谢夏魁医生的真情奉献。

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夏魁扎根基层,不辞辛苦,经过不懈的努力和真诚的付出,和驻村的村民打成一片,所驻村贫困户均实现家庭医生签约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落实大病“351”“180”政策,真正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解决了有医生看病、有地方看病的实际问题,圆满完成驻村各项工作任务。

2021-07-27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901.html 1 3 夏魁:让百姓有医生看病有地方看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