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8版:

开展交通事故演练 提升处置应急能力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李梦琳

本报讯 为切实提高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综合能力,努力确保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及时控制、快速处理,保障民警辅警执勤执法安全。日前,淮北交警四大队事故中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烈山区国购汽车文化园开展了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处置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取得成功,达到通过演练提高实战水平的目的,四大队事故中队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模拟了事故现场,在演练中,宫海生副大队长为大家带头做示范,然后每名民警演练一遍事故现场勘查流程和步骤,演练结束后,宫海生副大队长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讲解了较为规范的现场勘查流程。

演练模拟设置了一辆小型客车与一辆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演练民警分为现场安全防护组和现场勘查组。安全防护组民警严格按照安全防护的要求负责警戒,按照要求停放警车开启警灯,摆放交通标志及警示等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疏导现场群众和指挥过往车辆,确保群众和民警自身的安全。现场勘查组的民警携带必备的事故现场勘查器材快速出警,有条不紊地依次完成绘制现场图、拍照、调查取证、安全撤离等规定项目,整个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贴近实战,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21-07-27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89.html 1 3 开展交通事故演练 提升处置应急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