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8版:

醉驾入刑十周年

淮北交警扎实开展主题宣传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胡院生

本报讯 日前,淮北交警三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淮北市中心支公司)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宣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酒精含量测试现场演示等方式,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和专业的法律知识分析,向公司员工讲解了醉驾入刑的目的和意义,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酒驾醉驾的现实危害、酒驾醉驾的认识误区以及当前大队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让广大公司员工认识到“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是血的教训。

为了使公司员工对查处酒醉驾有一个直观的印象,民警还邀请部分员工一起互动,配合民警使用酒精含量测试仪,通过现场演示,让大家明白民警日常查处酒醉驾的决心和对酒醉驾的“零容忍”,明白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心存侥幸,让他们懂得只要饮酒开车,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活动最后,民警结合我市电动车管理现实状况,向公司广大员工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和电动车上牌入户的相关知识,讲解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牢记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公司员工广泛好评,营造了浓厚的“醉驾入刑十周年”宣传氛围,促进了“饮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出行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2021-07-27 徐志勤 醉驾入刑十周年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90.html 1 3 淮北交警扎实开展主题宣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