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2版:

中共淮北市 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970年11月11日,中共濉溪市革命委员会核心小组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召开地方各级党代表大会的通知〉的通知》,开始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濉溪市代表大会。

1971年3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濉溪市更名为淮北市。

1971年5月5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会议代表516人(实到497人),列席代表16人,代表全市7937名党员。会议当选的代表强调以工农兵、老中青“三结合”为主体,体现了人数多、比例大等特点。5月5日,刘卫代表中共淮北市革命委员会核心小组作题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的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要继续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继续深入开展工业“学大庆,赶大通,夺取新胜利”的群众运动,抓好煤炭生产,加速矿山建设,抓好其他工业;继续开展农业“学大寨,赶郭庄,超纲要”的群众运动,把全市的社社队队变大寨;继续搞好全市“整党建党”和整团建团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继续全面执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鼓足更大革命干劲,把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搞得更好,为世界革命作出较大的贡献。

大会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淮北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7名,候补委员5名。5月10日,中共淮北市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卫等10人为中共淮北市常务委员会委员。刘卫当选为市委书记,陈庆泉、秦成新、赵凯为副书记。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林琳 整理

2021-07-27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47.html 1 3 中共淮北市 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