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2版:

用活“四送一服”工作机制

烈山镇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葛妤韶 赵雅倩

本报讯 今年以来,烈山区烈山镇坚持用活“四送一服”工作机制,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动态掌握企业发展状况,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好惠企政策“宣讲员”。为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鼓励镇域企业发展。烈山镇认真梳理惠企政策,吃透惠企方针政策,通过走访企业、集中宣讲等方式,向企业精准宣传解读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配合区“四送一服”办公室精准实施要素帮扶,积极宣传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政策帮扶,指导和帮助辖区内企业准备申报材料。

善当企业走访“联络员”。进一步落实落细“四送一服”联系包保机制,做到“周周有走访,事事有回音”。督促包保干部深入联系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听取意见建议,不仅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还着眼于构建促进企业长远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做好包保干部与企业之间的联络,安排专人做好每周走访记录,收集企业诉求并汇总上报上级部门,积极推进问题协调解决。

勇担项目落地“服务员”。深入重点项目和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项目,每月定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落实联系包保及“四督四保”等工作机制,切实帮助项目解决问题,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开建、投产达产。

下一步,烈山镇将继续全面深化“四送一服”工作,及时掌握企业难题和诉求,提升企业和重点项目满意度、认可度,助推实体经济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

2021-07-27 刘露 用活“四送一服”工作机制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48.html 1 3 烈山镇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