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第A01版:

口子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 入选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王静

本报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我市口子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荣登榜单。

据了解,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工业遗产保护利用,2017年以来,工信部启动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工作,经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愿申请、相关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口子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是我市第一处被认定的国家工业遗产,目前全省共有9个项目入选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口子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是我市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见证了我市酿酒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尤其是口子窖酒酿造建筑群坐落于大运河文化带上,不仅是隋唐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项目的保护利用对于丰富大运河文化内涵、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利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目核心物项酿酒1-3#车间、老城酿酒车间等历经多次修缮、改造,一直使用至今,建筑主体保存完整性较好。

2020-12-28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3556.html 1 3 口子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 入选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