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第A01版:

在最高法诉讼服务信息平台审判辅助模块指标考核中

濉溪县法院取得全国最高分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董存生

本报讯 今年以来,濉溪县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导向、强化便民措施,着力打造让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公平、公正、为民的司法服务窗口,积极构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截止到12月20日,濉溪县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信息平台审判辅助模块指标考核中取得全国最高分(并列)的好成绩。

濉溪县法院持续强化审判辅助工作,在完成建机制、搭平台的前提下,积极办理网上保全等应用推广工作。首先,加强培训应用,安排专人参加全国网上保全演练,对从事保全的干警及时培训,率先完成网上保全全国演练工作,并投入网上保全实际操作工作。目前,在线办理保全率达到考核满分,在线办理保全担保率达92%。其次,实现网上退费常态化。及时出台《网上缴退费工作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文件,上传平台和有关金融机构对接,采取多种网上缴费退费的方式。立案时预留当事人账号,结案后直接将退费汇入当事人账号,极大方便当事人缴费退费,提高了工作效率。网上退费案件量达到3336件,网上缴费占应缴费案件比考核达到满分。再次,网上委托节奏快。县法院按照最高院要求委托鉴定从网上发起、选取鉴定机构、发送鉴定材料,及时培训有关网上鉴定的技能操作,率先在全市完成线上委托鉴定,指标达到满分。此外,实现网络送达全覆盖。及时进行自建平台和统建平台的使用,让操作网络送达的干警熟练操作三大运营商数据查询、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系统,邮政集约送达率达到100%,使用送达平台送达文书和诉讼活动通知总量与受理案件总量比达到220.67%。县法院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便捷服务、高效服务,切实提升新时代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在全省法院系统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考核中位居前列。

2020-12-28 王晨 在最高法诉讼服务信息平台审判辅助模块指标考核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3555.html 1 3 濉溪县法院取得全国最高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