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第A09版: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 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 通讯员 赵文君

本报讯 近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建设工委相关人员,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濉溪县领航职业培训学校、濉溪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职业教育法在全县贯彻实施总体情况,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宣传职业教育法,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人才观”,促进职业教育良性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全县职业教育发展中长期规划,加快濉溪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工程建设,持续优化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基础配置;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结合经济发展结构、市场需求设置专科,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更加吻合,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实用人才;要探索建立灵活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拓宽职业学校面向社会招聘专业技术人才的渠道,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实践指导水平。

2020-12-0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1471.html 1 3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 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