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第A06版:

醉酒旅客昏迷不醒 众人合力救助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习

本报讯  “快点来救人,救人啊!”11月30日晚,淮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紧急求助电话。求助人告诉民警,自己是濉溪县铁佛镇人,当晚和同行的老乡在淮北火车站候车,准备乘坐K1049次列车到杭州去打工。两人正说着话,老乡突然从座位上摔倒了,不省人事。

接到报警后,民警章炯磊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这名旅客倒在座位下,不停地往外吐着白沫。民警拍了拍旅客试图叫醒他,但是旅客没有任何反应。民警当即通知车站值班员广播寻医并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约半分钟后,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带着血压仪赶到,民警在防疫工作者的指导下,将旅客的头部扳到一侧,保证呼吸通畅并配合防疫工作者测量血压。防疫工作者表示需要等待120送去医院救治。

救护车到来后,民警帮急救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将乘客抬上救护车。幸运的是,该名旅客由于及时救治已经脱离危险。

2020-12-03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1455.html 1 3 醉酒旅客昏迷不醒 众人合力救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