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第A06版:

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

淮北卫校举办专题党课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张强

本报讯 三尺讲台迎冬夏,一支粉笔绘春秋。日前,淮北卫校举办“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专题党课,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党员干部及党员教师的政治思想防线,进一步明确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专题党课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强调党员教师要坚定信念,把好思想总开关,提高思想觉悟,提升思想境界。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激励大家做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守初心使命的教师。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工作;只有爱岗才会敬业,只有爱岗敬业才会无怨无悔无私奉献。

淮北卫校负责人介绍:教师要有信仰之心、敬畏之心、仁爱之心。师者应不忘信仰之心,作为人民教师,对教育的信仰乃是教育健康发展、教师幸福成长的魂之所系;师者应不忘敬畏之心,教师在各方面不仅是学生的楷模,更应是社会上人们效法的表率和榜样;师者应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教育不止是知识的传承,更是心灵的碰撞、感情的共鸣,有爱的教育才有生命力。

与会党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要身体力行,学以致用,把知识技能和学习感悟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立足本职、奋勇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12-03 徐志勤 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1456.html 1 3 淮北卫校举办专题党课 /enpproperty-->